算个球

我像狗 掉着毛

【毕侃】正经事情

1.5w/短/校园恋爱

微洋灵/微权贵

——————



“哎,”李希侃拍了拍正躺在上铺的余明君的床边,安静的宿舍响起两声突兀又生硬的“咚咚”声,“我问你…”

李希侃感觉到头顶压过一片阴霾。

“我问你,有没有什么快速赚到钱的兼职?”

一阵混乱的翻腾声。

不知道余明君从哪里翻出了一张被压的锃亮平整的卡片晃过李希侃眼前,粉粉绿绿黄黄还带着一阵劣质香水的味道。

李希侃攥住他摇晃不定的手腕,凑近了开始辨认卡片上的字:

包——小——姐——

滚啊。

心不在焉的李希侃甩开他的手,力度稍大了点只听见“哐”的一声之后余明君开始嗷叫。

“这可是赚钱最快的兼职了。”余明君边揉手腕边嘘着气说话,语气竟然坚定认真。

李希侃在心里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别闹了,我要找的得是正经兼职。”

“你干嘛突然又要找兼职?”,余明君的头又伸出了好几寸,满脑袋写着“好奇”两个字,好像怕被谁听见一样小声的问:“你健身房发传单那边被辞了?”

“没有…我…”李希侃咬了下嘴唇,回忆起昨天发生的事情,终于叹出一口气——

“需要钱。”




作为重点大学的A大在管理学生上有一条让人挠头的规定——不许学生在校外兼职。

据说这是A大老校长从自己的亲身经历总结出来的一条真理:学生在校期间兼职必会影响其一生。

以前的李希侃想,影响不影响人生不知道,赚不赚的到钱那那倒真的被影响了。


虽然这影响是好是坏没说,但学校上下从老师到学生都心照不宣的把“兼职”归到了不务正业的一类里。

李希侃作为连续拿了两个学期奖学金的“优等生”,这种“不务正业”的事最不该做,但——没课的时候有钱不赚是傻子吗?!

而且严格来说李希侃并不是那种学生会干部式的优等生,考入A大也只是因为在高三某天像电视剧里演的那样,突然看到了独自养大自己的妈妈鬓角的白发,突然意识到自己再这样下去不行,所以奋发图强从一个上课只知道睡觉的差生变成了垫底班里冲进年级前几的黑马。

上了大学李希侃更是尝到了优等生的甜头——竟然可以拿奖学金。但哪怕是拿到学校最高的奖学金也就勉强交起学费,要想不靠家里养活自己还得另谋出路。

按理说,打一份工就可以赚足生活费,要是老板大发善心多发一点偶尔还能吃上几顿番茄牛腩,日子过得普通但李希侃要求也不高,在宿舍里打打游戏写写作业就是一天。


如果不是碰上昨天那件倒霉事今晚已经坐在店里美滋滋吃着牛肉了,李希侃心里恨恨想着,取消了那家牛腩店的预定订单。



昨天上午当余明君叠好自己写的第十三封情书,实在忍不住扒开了周末还在蒙头睡觉的李希侃。

“喂希侃,你能不能不要在这大好春光还做一只冬眠的狐狸啊?”

李希侃闭着眼夺过被角又蒙头盖上。

“你能不能做点当代大学生应该做的事?比如追追女孩?是,虽然你被拒绝的次数可能比我还要多吧…但…”

“余明君。”

“嗯?宝宝你醒啦?”

李希侃伸出一只脚用力把余明君踹出了自己床的范围:“快滚。”

站在一尺之外的余明君皱着眉头如临大敌,“宝宝你这样让我不得不怀疑…”然后凑了上去,“你是在猛男健身俱乐部被gay了吧!”

李希侃抄起脑袋下的枕头朝着余明君闷了过去,彼时罗正拎着一盒一本两样东西进了宿舍,往桌子上一扔悠悠的说了句“李希侃你再不起床下午兼职又要迟到”就要转身离开,临出门像想起什么似的补了句:“书是三号楼女生给的,爱心午餐是八号楼女生。”

余明君看李希侃发愣趁机逃脱,拿起东西开始端详,“给小侃”三个字明晃晃的印在糖果色的包装纸上,余明君看到后顿时没了兴趣。

“又是给你的啊,”余明君撇撇嘴,“我就不懂了,你一个宅男有什么好喜欢的。”

“帅啊…”还站在门口的罗正悠悠补刀。

“哎,罗正,以后她们再给你你就不要收了。”李希侃眯着还没睡醒的眼睛犯愁。

“…我只是个大自然的搬运工。”

罗正走后又留下李希侃余明君一白一黑面面相觑。

“小侃,你坦白告诉我,你是不是…真的喜欢男生?”

李希侃这次连同被子一起蒙住了余明君,“我错了错了,快放开我!”余明君终于举手求饶。


下午李希侃扯着书包乱七八糟赶到健身俱乐部的时候差一分钟就要迟到。

被余明君吵到头痛的李希侃揉着太阳穴发现老板又站在门口堵他时觉得头痛的更厉害了。


“对不起老板我…”

“喏,今天换这身,今天必须给我拉到一个会员!你小子听到了没!”

李希侃抱着老板塞过来的新狐狸人偶衣服哈腰点头,抬头的时候老板已经掐着腰踩着妖娆的步伐走远了。

老板是男的。


李希侃兼职的地方叫“猛男健身俱乐部”,第一次来面试的时候李希侃看着老板想着俱乐部的名字,心想这大概跟生了一大堆女娃想要男娃所以最后一个女娃取名叫“招娣”的道理一样。


俱乐部离着学校不远,工资又高,是很多A大学生偷偷兼职的地方,但李希侃顶着“优等生”的头衔为了不让同校学生发现只好选择最吃力不讨好的工作——扮成人偶发传单。


六月刚来,热浪就卷着洗发水和沐浴露的香气笼罩了这座城市。从不同大学门口涌出来的男男女女成双结对,在遮天蔽日的香樟树下追逐,骑着单车吹着口哨消失在马路尽头晃动的光斑里。

李希侃抱着狐狸头罩站在路口,抹了抹额头的汗,想着夏天真的来了。


“游泳健身了解一下~”

“美女,氧气瑜伽,动感单车…哎美女…”

“帅哥帅哥,七天腹肌速成,不成不要钱…”

唉。李希侃藏在头罩里叹了叹气。


别说拉会员了,连愿意耐心听他介绍一下的人都没有。

虽说那个自以为精明的老板把路口的井盖撬走,能拦下几个不得不驻足的路人,但也顶多皱着眉头像看神经病一样的看大热天还穿厚厚人偶服的李希侃几眼就走,根本没人愿意在大太阳下听一个人形狐狸介绍“猛男健身俱乐部”有什么会员福利。


除此之外,迫于阶级压迫的李希侃要一边违心称赞老板的“井盖计划”超级棒,一边谨慎注意着有没有玩手机的路人会不小心掉进这个“人为陷阱”。


为了生活,身心俱疲啊——

李希侃捏着厚厚一沓传单哀嚎,心想日子不会更难过了吧。


绿灯亮起,又一波人群向他涌来,李希侃打起精神,开始锁定目标。

汗水不停地从额前已经被浸湿的发梢滴下来,顺着眉骨流进眼里,李希侃眨眨眼睛好让眼睛不那么难受,他透过狐狸头罩的狭长眼洞注视着迎面而来的“潜在客户”们。

李希侃决定转变策略,不能只用嘴了,要上手。


啤酒肚大哥,不行。

红唇小姐姐,有点麻烦…

高个子运动型男…哎?


李希侃像用扫描镜一样上下左右观察着向他走来的“预定猎物”。

身高目测185+,胳膊看起来有肌肉但不够多,平常应该有锻炼需求,低着头看不清脸上表情,但轮廓看起来应该不是很凶,打扮的也像蛮有钱的学生,最主要的是——

李希侃眯起眼仔细看那个人手里正在玩的东西,这是,悠悠球?

大马路上的不看路玩什么悠悠球?!以为自己人形标杆谁见谁让路吗?!

李希侃看他一眼又回头看一眼身后的“陷阱”,心想如果拉根直尺这个人走路的路线终点一定百分百是坑底,误差绝对不会超过3厘米。


“看一看啦,游泳健身,举铁拳击,猛男俱乐部圆您猛男梦!”李希侃气沉丹田吼出一声想引起注意,闷了太久的脑袋因为缺氧一阵眩晕。

谁知那人在进坑的路上坚定不移,专注的玩着手里的悠悠球,周围的空气都像按了静音键。

李希侃不自觉的已经退到了井坑旁边,十米,五米…再不提醒那人就真的要掉进去了。


“游泳…喂!同学!小心!”虽然不习惯人体接触但李希侃还是在那个人踏进深坑前阻止了这场意外的发生。

而彼时火力少年正在完成一个高抛接球的高难动作,丝毫没注意到眼前的坑和救他于危险之中的狐狸人偶。

球和线脱离人手,抛出一道完美的弧线,火力少年正准备接住球来一个华丽谢幕,只觉被一双厚手掌用力推出了表演距离——球没接住。

李希侃将人推离危险区域,刚刚还被180多高大身影遮挡住的阳光一下子涌了上来,李希侃眯着眼睛看球在空中做了一个漂亮的回旋,还来不及感叹这种天生带绳的物件竟然能有这种操作,那道漂亮的弧线就变成了沉入坑底的几声闷咚。


李希侃几乎是本能反应的立刻趴在地上往坑里看,头罩又大又碍事只好取了下来,被汗浸湿的头发被风一吹还有一丝凉意钻进脑袋,顾不了那么多李希侃撑在地上把头探进去,无奈黑黢黢的什么也看不到。

李希侃犹犹豫豫的站起来,不太敢看对面的人。

“对…对不起啊…我不知道,不知道这个东西…”

“你是…”

听到对面的人开口,李希侃这才意识到自己把头罩取了下来。

李希侃有点慌,心想完了完了不会是认出我是A大的了吧,他一边尽量把头低的更低,一边手忙脚乱的找头罩的口想再把脑袋按进去,无奈越忙越乱,厚大的手套本来就不怎么受他那双瘦长的手的控制,现在更加不听话了。

“你是,猛男俱乐部的吧。”对面的人伸出手按住李希侃的狐狸头罩,像在命令他安静下来。

李希侃瞬间不敢动了,但听到这个人没认出自己来稍稍有了一丝松懈。

李希侃抬起头露出一个标准的对待客户的微笑,汗津津的发丝黏在额角,闷了太久的脸上泛出两抹湿热的潮红,嘴角一勾露出一颗俏皮的小牙,整个人像一颗泡在甜酒里的桃子。

“啊我是我是…真的很抱歉,我不知道你没牵绳,我看你玩的太专心了怕你会掉下去…”

“没事”,然后停了一会,“谢谢你。”

对面人的声音轻飘飘的,听不出一丝慌乱。

李希侃没想到事情这么简单就解决了,不过也对,一个球而已嘛,说起来我还救了他的命呢!要不是怕被投诉我才不会这么低三下四的。

李希侃边想着边仰起了头,明晃晃的光把对面人的轮廓勾勒的安静透亮,栗色的头发分开两边,眼角一颗泪痣若隐若现,眉头微蹙——这个人正目不转睛的盯着自己,刚刚松懈的李希侃又紧张了起来。

“呃…真的没关系吗…我…”李希侃咬咬牙,“我可以赔!”

“不用了。”对面人扔下一句冷冷淡淡的话就擦着李希侃的肩膀走了。

站在原地的李希侃有点蒙圈,看着这个人离去的背影想,长得帅的人脾气都这么怪?

——算了,不用赔正好。


站了一下午还是没拉到一个会员,李希侃悻悻的回到俱乐部。

他每次都等晚饭时间人员稀少的时候回俱乐部,好避免和任何有可能认识的人打照面,所以虽然兼职了这么久,但整个俱乐部认识李希侃的人屈指可数。

李希侃一个激灵,那今天下午那个人怎么知道我是俱乐部的人的?他有接我的传单吗?有吗?没有吧…

“李希侃,李希侃!”

“啊…啊老板…”

“拉了几个人啊?”

“…”

“这个月再拉不到会员你就别干了!”

“知道了老板…”



在俱乐部洗了个澡换回自己的衣服,李希侃站在俱乐部门口活动着疲乏了一下午的身子,六月傍晚的风还带着一丝清凉,风鼓起他的白色体恤,整个人都清醒了许多。

李希侃盘算着今天去吃牛肉还是明天,刚下好明晚的订单就看到余明君发来的微信轰炸。

点开语音余明君尖叫的声音就传入耳朵。

——“希侃!!下班快回来!!七点要开班会!所有人必须到!”

李希侃立马切到屏幕查看时间——6:42!


如果有人问A大是所变态大学的原因,那么除了不让学生出去兼职这一条之外,还要加上“班级定时开班会,班会每人必须到”这一条。


李希侃狂奔回宿舍放下东西,又狂奔到教室的时候班会已经开始了。

李希侃气喘吁吁的打报告,老师抬眼看了看他,看在是优等生的面子上也没好说什么。

李希侃低着头穿过教室,眼睛一瞥看到木子洋又来陪灵超开班会,一阵不祥的预感涌上心头。



A大宠妻狂魔木子洋那可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李希侃想起大一开学时灵超满脸幸福的跟同学们介绍他的男朋友木子洋,嫌弃中又带着甜蜜:“我洋哥学习不好就只能留级,不是为了我啦。”

李希侃一群人打着哈哈表示羡慕,心想是有多不好你高一的时候他大四,你大一了他还大四。

而如今,李希侃和灵超都大二了,木子洋还是大四。


但凡班里要开布置任务的班会,木子洋必然到场,目的简单粗暴,只要是个人用膝盖都能想到——让灵超分配到最轻松的任务。


李希侃摇摇头坐到余明君和罗正中间,低声问道:“今天又要干嘛?感觉又不是什么好事啊…”

“是啊你怎么知道!”余明君尽管低下音量但尖尖的声音在教室里还是有些突兀。

李希侃掐了一把余明君示意他小点声,然后又努了努嘴,指向灵超木子洋的方向。

彼时灵超正趴在桌子上睡觉,木子洋坐的笔直,伸出一只胳膊垫在灵超的脑袋下。

“啧啧,你看看人家灵超,过的多幸福,你再看看你!”余明君嫌弃的看回李希侃。

“关我什么事!”李希侃懒得跟余明君纠缠,转头去问罗正。

“呃,老师刚刚分配了下周运动会的任务…现在就还剩5000米和跳远没人报了。”

“那我肯定是要跳远了!”李希侃想着刚刚一路狂奔的疲惫,立马决定离5000米远远的。

“那可真不一定咯…”罗正慢悠悠的说道。



“那么还有5000米和跳远,还有哪位同学没选?”老师低头看一眼点名册,“灵超,李希侃,你俩来的晚,还有你们没选,李希侃,你先选。”

“啊…老师我想选…”李希侃突然感觉斜前方有人传来冰冷刺骨的眼刀,不用看就知道是谁。


木子洋带着意味深长的笑看向李希侃,那双眼藏在眼镜后邪魅又尖锐,木子洋生怕弄醒灵超姿势奇怪的松了松肩膀,像头高傲的狮子,仿佛在说,选什么心里应该有点balance。


“我选5000米…”

好汉不吃眼前亏,李希侃再一次向“恶势力”低头。

“噗…”余明君和罗正没忍住笑出了声,余明君表情夸张暗搓搓的指着李希侃,重复着刚刚的那句:你看看你!


“好,李希侃果然是我们班的优等生,优等生就是要有这种敢于承担重任的气魄!那么,灵超,灵超,你就跳远吧。”


灵超被木子洋温柔的唤醒,在知道自己的任务是跳远而不是5000米的时候兴奋的鼓起了掌,木子洋笑着摸摸他毛茸茸的头发,说,小弟要谢谢李希侃,灵超回头朝着李希侃挥手:“谢谢你啊小侃哥!”


李希侃嗯嗯啊啊的点头,欲哭无泪。



同学们七零八落的离开教室,身心疲惫的李希侃瘫坐在座位上放空——

被老板压榨也就算了,还要被同学压迫,我真的好惨啊。

李希侃在心里放声大哭,完全没注意到教室门口的一阵骚乱。


“哇…这不是A大校草毕社长吗…”

“啊啊啊啊他向我走来了啊啊啊!”

“你看他冷冷的样子啊啊啊好帅啊啊啊啊!”


“又有什么热闹啊,走走走希侃我们去看看!”余明君边抻头看向门口边怂恿垂头丧气的李希侃。

“什么啊…”一脸懵的李希侃反应过来时已经被余明君拉到了教室门口。

门口走廊被堵的水泄不通,耳边是乱糟糟的尖叫,李希侃挠挠头漫无目的的寻着所谓的热闹,可是除了堆上来一层又一层的人他什么也没看到,或者说他其实根本没这个心思,现在的他只想回到宿舍好好睡一觉。

李希侃看旁边的余明君还很来劲,回头找罗正却不见了踪影,只好趁乱掰开余明君的手想逃出去。

真不知道是宇宙爆炸了还是巨星降临了,竟然这么轰动,李希侃脑子胡乱的想着身体溜着缝挤到了门边。

迈出去你就解脱了,加油李希侃!

尽管身体疲乏李希侃还是使出了吃奶的劲,可凑上来的人太多根本看不到地面,只顾着往外挤李希侃甚至忘记开班会的教室是个大的阶梯教室,门口不是平地而是有三层台阶的门槛。


探出身子终于呼吸到新鲜的空气,可当李希侃意识到这还有三层台阶时腿已经收不回来,一脚踩空顿时失去了重心,手边能抓住的东西空空如也,就在李希侃闭上眼睛祈祷不要摔的太痛时一双大手伸了过来,几乎是横抱着稳稳的接住了他。


重重的喘息声在李希侃头顶呼呼的响着,他紧靠着他的胸膛,棉质的白衬衫被洗的很柔软,明明抗拒身体接触,李希侃却在这个人身上闻到安心的味道,他本能的抓住这个人的胳膊,很瘦但却很有力,肌肉线条紧实而流畅,他感觉到自己的腰被一股暖流覆上,顿时传遍了全身,失重的紧张感也消失的无影无踪。

李希侃浑身的感觉器官终于正常,也终于反应过来自己正被人抱在怀里,再仔细一看眼前的人,那颗泪痣如今清晰的刻在他深邃的眼旁——这不是!

彼时周围已经又爆发出一阵欢呼,其中还夹杂着余明君的尖叫。


李希侃顿时涨红了脸,“你…你不是!你放我下来!”

那个人依旧一脸冷漠的样子,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他慢慢放下李希侃,眼睛却一直盯着他看。


“希…侃…我就先走咯…”余明君拖着长音意味深长的从李希侃身边幽幽溜走。

“哎你!”李希侃觉得脸在烧,恨不能自己立刻变成灰被吹走。


几个女生趁机凑到那个人身边,一脸害羞的问:“毕学长你来找谁的呀?是不是…”

“找到了。”

“嗯?什么?”女生们面面相觑,似乎在确认到底是谁。


李希侃觉得那阵呼吸声又凑了过来,那个人伸出一只手抵在了他身后的墙上。

“我找到了,你。”

“啊…?”李希侃身子紧靠在墙上,心脏莫名跳的很快,手指不自觉的抠着背后的墙壁。

“我找了你一晚上。”

嗯?李希侃觉得是不是自己出现了幻觉,怎么还听出了一丝委屈?但下午的时候先走的不是你?


李希侃小心翼翼的侧身逃出,一回到正常视域就发现周围大概有千万双带刺的目光正齐刷刷的盯着他们,顿时背后一阵发凉。


“什么嘛这年头真的帅哥喜欢帅哥?”

“你胡说什么万一他俩只是认识呢!”

“得了吧你见过毕社长主动找过人吗?”

“那倒也是…不过也没你说的那么绝对吧…”

“我的基达可不是盖的好吗,你看毕社长看他的眼神…”


什么乱七八糟的,李希侃想。

再看一眼对面这个人,倒是什么都风轻云淡的像个脱俗的神仙…不对不对…他为什么要找我?难不成我真的暴露了?

李希侃顿时心提到了嗓子眼,他试探着问:“那个…同学,我们不认识吧?”

“嗯,我叫毕雯珺,你呢?”

什么玩意!我这句话的意思是要你做自我介绍吗?!

“不是…我的意思是说,你是不是可能找错人了?”

“没找错,就是你。”

完了,真的暴露了,他一定是学生会来核实校外兼职情况的。李希侃扶着额头想。

“你是院学生会还是校学生会的?我还有解释的余地吗?”

“你在说什么?我哪个都不是,我参加过的学校活动只有悠悠球社一个,目前担任悠悠球社长。”

李希侃觉得好笑,为什么要跟他说的这么详细,可望着他坚定的眼睛一时间又不知如何是好。

“那你找我是?”

“这个,”毕雯珺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盒子打开,“我想了想,弄坏赔偿,天经地义。”

“什么?!”李希侃脑袋嗡的一声,这个红色破角的悠悠球顿时让他十分恼火,眼前这个人因为帅气而仅存的一点好印象也随之崩塌,李希侃顾不上思考他是怎么把球捞上来的,只想立马让他走的远远的。


“这球摔坏不光有我的责任吧,凭什么就让我一个人负责?”

“如果你不愿意,我就只好把你在外面…”

“兼职”两个字还没说出来,李希侃急忙开始掏钱包,“好好好,这球多少钱,我赔!”

毕雯珺早就准备好亚马逊的订单截图,把手机举到李希侃的脸前。

李希侃在一堆英文字母里找到了几个数字,“806???这个破球要806??”

“美元。”

一阵晴天霹雳。

“现在还不了没关系,你可以先在这签个字。”毕雯珺又不知道从哪掏出一张纸,上面写着“欠条”两个字。

李希侃看着窘迫的钱包,恨恨的在纸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手机号。”

“为什么要手机号?!”

“好方便催债。”

“你!”

李希侃用了毕生最大的力气来写字,笔在纸上戳了一行的洞。

毕雯珺利落的叠好纸条,提了提嘴角像在说“OK要好好记得”然后便潇洒的转身离去。


李希侃心里有一万根火苗噼里啪啦的炸着,他开始后悔为什么下午要拦住这个冷面冰山大恶魔,就该让他直接摔进坑里算了!



谁说生活不会更难过的,生活从来都是雪上加霜。

回到宿舍李希侃一头倒进了床上。

“小侃!希侃!李希侃!”余明君眼睛发亮的拍着下铺李希侃的床,“你竟然认识咱们学校校草?”

“谁…你在说谁?”李希侃垂头丧气的应着。

“就是壁咚你的那个啊!”

“壁咚…校草?那个混蛋竟然是校草?”

“对啊!A大史上最帅的校草,上一个最帅的就是木子洋了,你竟然不知道?”

李希侃不屑的从鼻子哼出气,“我又不是你,我为什么要知道这个,还有,我不认识他!”

“可是你刚刚说…那个混蛋?”

“算了,我好累要睡觉了别吵我。”


余明君还在嘟嘟囔囔的说着,李希侃已经累到听不清他的声音,眼皮重到像拉着千斤顶,下一秒就要睡着时又被一阵手机振动振醒。

李希侃迷迷糊糊的滑开手机,只见屏幕上明晃晃的一行字:

早点睡,明天也要努力工作,努力工作才有钱赚,有钱赚才能还债。毕雯珺。


李希侃猛坐起把手机扔出五米远,刚好扔到支着小夜灯看书的罗正的床上,“毕雯珺!我跟你势不两立!”



是哪位哲人说过,你越看谁不顺眼,这个人出现在你面前的频率就越高。

就算现在有人说是爱因斯坦说的李希侃现在也信了。


自从背上莫名债务,他的债主总会“阴魂不散”的出现在他的视野里——

上课路上偏偏见证毕雯珺高空扣篮的时刻,在食堂里偏偏撞见毕雯珺被一群学妹学弟围住的情形,就连去兼职的偏僻小路上也能好几次都偶遇专心玩悠悠球的毕雯珺——就好像特意在那里等着一样。

尽管李希侃每次都低头迅速离开,但好像毕雯珺每次都能捕捉到他离开的身影。

因为比他本人更阴魂不散的,是他发来的短信。

「我扣篮帅吗。为什么跑那么快,怕我催债吗。」

「你为什么吃那么少,多吃点饭,多吃点才有力气,有力气才能好好工作,好好工作才能赚钱还债。」

「你为什么每次兼职都快要迟到,不会被扣工资吗,扣了工资怎么还债。」


「你是十万个为什么的催债机器人吗??!」

李希侃敲出一行字,又一个一个的删掉,最终还是决定不理他。

跟这种人说什么都是浪费口舌,最好的办法就是快点找到另一份兼职,早点凑够钱让他滚出自己的生活。


在向余明君求助失败后,李希侃只好把努力的心思放在俱乐部的兼职上。

可是俱乐部的会员任务仍旧没有眉目,离学校运动会跑5000米的日子也越来越近了。



二十几年来李希侃的生活一直很平淡,虽然有出挑的外型但因为低调的性格常常在吸引了几个追求者之后就没了下文,看起来安静又温和的性格其实只是因为宅,从小由母亲独自抚养成人使他比同龄人都坚强的多,但也在很多事上心软又寡断——虽然李希侃并不承认。

于是这么多年循规蹈矩,无波无澜。


而如今平静的生活被打破,李希侃突然想起A大老校长的那句话:兼职影响一生啊!


不至于不至于,早点还清债就能早点恢复正常生活了!


可是李希侃发现好像并不是这样。

他觉得好像自己做什么都在毕雯珺的监视之下,除了会监督他吃饭吃什么、上班别迟到,甚至“起床了吗”“该睡觉了”这种短信都能精准的在他醒了的下一秒,睡觉的前一秒发来。

李希侃从最开始的索性不回到后来忍不住回复:

「你是把谁安插在我身边了吗?你放心我不会抵赖也不会跑的。」

「你当然跑不了。」

「所以你能不能不要再派人监视我了?」

「没有,我只是凑巧想起来发一条短信而已。」

凑巧?你是什么神仙能凑的这么巧?

李希侃把这句话吞回了肚子。



可是就像人不吃饭会饿,不睡觉会困一样,现在的李希侃一天不见毕雯珺,等不到他发来的短信,就会觉得像少了点什么。

尽管见面也装作没看见,短信也不怎么回。


天气越来越热,穿着玩偶服在大街上发传单的日子越来越难熬,尽管这个玩偶狐狸外形可爱声音甜美,可路人依旧匆匆,没人愿意驻足。

又到了人流涌动的傍晚,李希侃站在路口踱步,眼睛在匆忙的人群中搜寻着那个身影——今天一天都没遇到毕雯珺。


以往每到这个时候毕雯珺总会出现在人头攒动的路对面,因为个子高远远的一望就能望见。

李希侃远远的看到他走过来便马上停下手里的动作,假装休息,而毕雯珺也只是经过时站定一会,什么话也不说,有时李希侃感觉到他好像碰了自己的玩偶头罩,但因为藏在头罩里也看不到他到底做了什么。

不一会毕雯珺就发过短信来。

「今天也辛苦了啊小狐狸,不过不辛苦就赚不到钱,赚不到钱就还不了债。」


但直到李希侃晚上回到宿舍才有空拿出手机看到这条消息。

可今天就没收到。

今天一整天都没有毕雯珺的短信。


李希侃躺在床上,身体很累脑子却精神的很,像电影倒带般画面一帧一帧在脑子里极速闪回——街道,人群,香樟树,篮球场,泪痣,白衬衫,毕雯珺。

李希侃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

一旁调成震动的手机突然亮了起来,蓝荧荧的光顿时充盈了灰暗的宿舍。

李希侃犹豫着去碰手机。

不是毕雯珺。


是俱乐部的老板发来的语音。



李希侃破天荒的起了个大早,还在睡梦中的余明君迷迷糊糊的问他要去哪。

“俱乐部那边说安排我今天去郊外谈一批器材,谈成了会有提成!”

“哦…”像突然想起什么,余明君惊坐起朝着已经出门的李希侃喊,“你别忘了下午的运动会!你的5000米!”



坐上去郊外的大巴,李希侃心事重重的拿出手机。

还是没有毕雯珺的短信。

李希侃晃晃头,质问自己在干嘛,他不发短信来不正合自己心意吗?


虽然不知道老板为什么大发慈悲给他安排新工作,但一想到如果能赚到这一笔就差不多能还清那个人的债,李希侃就顾不得其他的心思了。


器材场在郊区的最外围。

李希侃颠簸了几乎一上午才到达目的地,毫无经验又容易心软的李希侃最终敲定了一个老板勉强满意的价格,算是谈成了。

虽然不情不愿但老板还是按说好的分给了李希侃应得的那份报酬。

李希侃看着老板打出的提成数字,加上最近省下来的钱,这债眼看就能还清。

本应该有解脱的感觉可李希侃却总觉得心里坠着什么东西。

他拿着手机不自觉“咔哒咔哒”的开锁着屏幕,一上午了,手机也没有短信。

最后还是余明君的电话拨进打破了这宁静。

“希侃!你是不是真的忘记今天下午你的5000米啊!”

5000米!!



从早晨起床到现在,李希侃心里都乱糟糟的,滴水未进,也没心思吃饭。

李希侃看看时间,下午一点钟,运动会已经开始了,不过还好5000米这种又长又无聊的项目通常被排在最后。

李希侃坐在回程的大巴上计算着路程和时间,只要不回宿舍换衣服应该可以赶得及。

只不过,李希侃低头看看今天穿的这条有点紧的牛仔裤,今天这5000米大概会跑的异常艰难。



学校这边,余明君和罗正已经结束了各自的项目,坐在观众席上的余明君朝操场大门紧张的望着,距离5000米比赛开始还有不到半个小时了。

下午三点钟,运动会的比赛进行的差不多,但因为此时太阳不再暴晒,来操场看比赛的人反而变多了。


罗正摘下一只耳机举到余明君面前,“你别着急了,希侃虽然总是迟到,但他肯定会来的。”

“哎呀可是他怎么还不来啊!等会老师就要来查人数了!”


广播里一遍又一遍通知着5000米检录的消息。

余明君看着和李希侃的微信对话,发过去的一条条消息就像沉入了无底洞,自李希侃回了那句“我在路上了!”就再也没信了。


此时操场爆发一阵震耳的欢呼声。

闻声兴奋的余明君拽起个子高一点的罗正让他替他看到底发生了什么。

花痴声尖叫声在观众台上此起彼伏,在底楼几层的男男女女甚至纷纷跑下去。

余明君叽叽喳喳的扒着罗正的肩膀问到底怎么了。

“哦,好像是…三草来了。”

“三草??校草毕雯珺级草范丞丞黄明昊??”

“嗯。”

“他们三个怎么来了??他们不是从来不参加这种活动吗?!”余明君惊的下巴掉到了台阶上。


像所有富二代一样,毕雯珺范丞丞黄明昊在学校里享受着一切特权,哪怕是A大老校长这种老学究最后也因为范丞丞爸爸送给他一套《传世私家藏书》后妥协。

不过这三个人并不是兴风作浪的人,只是不喜欢被学校各种奇怪的规章制度束缚,所以关于他们三个的传说并没有多么风云。

倒是范丞丞和黄明昊这俩人…余明君记起第一次听说这俩人的情形。

那是大二刚刚开学的时候,彼时范丞丞和黄明昊作为大一新生刚入学,学校里的迷妹们在因为有新的超级帅哥而疯狂了一个上午后就全部默契的冷静了下来,因为范丞丞在入学典礼上公然守着全校师生宣布黄明昊是他的人,命令无论男的女的都收起对黄明昊的心思。

所有人都识趣的对他俩人都收起了非分之想。


后来不知道怎么,范丞丞黄明昊就和比他们高两级的毕雯珺混在了一起,余明君想反正有钱人的世界我们不懂。

从此三草合璧,在范丞丞家又给学校捐了两座楼之后,学校也答应了他俩要和毕雯珺同住一个宿舍的要求。


余明君还没搞清李希侃怎么认识的毕雯珺,现在又搞不清三草怎么会来参加运动会了。


余明君想着想着看到身旁的罗正露出意味深长的笑,“你又笑什么,你是不是知道点什么?”

“啊…?没有…”罗正重新戴上耳机,“希侃回消息了吗?还有五分钟比赛就开始了。”

“天呐!你不说我都忘了!怎么办他还没回我!”

话音未落,运动员纷纷站上起跑线,裁判也举着发令枪开始做准备。

余明君紧紧盯着门口,祈求李希侃快点出现。


“余明君!你知不知道李希侃去哪了?”余明君闭着眼睛祈祷,罗正用手肘撞他。

“你干嘛…啊…老师…希侃…希侃他…他来了!!”


顺着余明君的声音望去,李希侃狼狈的冲进运动员已经一字排开的起跑线位置,裁判表情严肃的交涉,最终工作人员拿来号码牌贴在李希侃的背上。


尽管是从高处望过去,也能看到李希侃几乎是胸口的起伏带动着他的呼吸——大概是拼了命的赶过来。

本就白皙的脸上除了两颊因为激烈奔跑而泛起的红,其余都是近乎病态的苍白。

毕雯珺坐在人群里,皱着眉头紧紧盯着满脸写着痛苦的李希侃,攥紧了拳头。



发令枪响,李希侃感觉全身的神经都被这一声崩掉了弦,空虚的胃泛起一阵又一阵的酸水,混着眩晕堵塞着喉咙,连呼吸吞咽都困难。

暗红的塑胶跑道被阳光暴晒了一天,塑料粒子散发着胶质的味道裹挟在李希侃周围,李希侃脚下一软,血液冲上脑袋,便没了知觉。



余明君看着李希侃摇摇晃晃的起跑,嘴角扯出一个痛苦的弧度,第一个弯道还没过,李希侃便倒在了赛道上。

余明君被吓得失了声,恍惚间听到另一个方向有人喊了声“李希侃”,声音嘶哑沉响,罗正拽着余明君向下跑,观众台开始小范围的慌乱,不少人围了上去。


余明君在众人中看到一个陌生又熟悉的身影,他像头焦急又愠怒的狮子,大步流星的冲进去,还没等余明君他们跑到李希侃身边,毕雯珺就一把抱起李希侃走出了人群。



毕雯珺把李希侃横抱在怀里,轻轻捏了捏他的胳膊,觉得真瘦。


人在最痛苦的时候就会被唤起本能的依赖。

李希侃在一种稳妥的摇晃中慢慢清醒,头还是很晕,但显然这个怀抱宽敞又温暖,让他感到异常的安心。

他不自觉的抓紧毕雯珺胸前的衣襟,指尖隔着布料划过那一寸结实的肌肉。

毕雯珺被这一下抓的全身神经都痒痒的,他屏着气息低声说,“你坚持一会,我送你去医务室。”

李希侃在心里回答,但始终没有力气说出话。

他窘迫至极,却又本能的往怀里钻了钻,然后听到“砰砰”心脏跳动的声音,也分不清到底是谁的。



伴着这阵心脏跳动声李希侃又安心闭上了眼睛。

不知道过了多久,刺鼻的消毒水让李希侃彻底清醒。

抬头就看到毕雯珺左顾右盼的不知道在找什么,几滴汗顺着他优越的轮廓滑到下颚,留下边缘模糊的痕迹,隐约现出下巴的青胡茬。

好像感觉到被盯着,毕雯珺停下动作,低头。

像被抓包的小朋友,李希侃紧张兮兮的闭上了眼,但还是晚了一步。

他听到那个人一声轻轻的嘲笑,后悔的快哭了。

“装睡?怎么,还想再赖一会?”

“你才装睡!那你放我下来!”李希侃睁开眼瞪着他狡辩。

“哦。”

毕雯珺双手一撒,李希侃就结结实实的摔在了病床上。


“哎哎哎,你们现在这些小同学!拿公共财产不当财产的哦!这床撞坏了你们要赔的啦!”

拿药进来的医务室老师刚好撞见这一幕,操着一口上海普通话数落起俩人。


李希侃揉着酸痛的胳膊,但又觉得浑身都在痛。

脑子也混乱,乱七八糟的问题一股脑的涌上来——他刚刚不是还在比赛吗?怎么这会躺在医务室了?好像是晕倒了被人送来的?为什么毕雯珺在这里?好像是被毕雯珺抱来的?可是毕雯珺你早干嘛去了?

莫名的委屈加上难受的感觉,李希侃感觉身体里涨起巨大的酸涩的泡沫,再一戳就会彻底破掉。


“老师你让他出去,我看见他更难受。”李希侃别着脸跟老师说。

“哎?你们…”老师拿着体温计不知所措。

“那我就先出去了,老师你检查的仔细点,麻烦了。”


听着门“咔嗒”一声关上,李希侃抬头望向门,只看到一个离去的后脑勺,便小声嘟囔起来“让你走还真的走了…混蛋…”


“哎呀,你们这些小年轻哦,现在都这么交朋友的哦。”老师甩着温度计轻飘飘的说着。

“啊?不是,不是你想的那样老师…”

“得了吧,你刚刚昏迷着是没看到那个小帅哥着急的样子,满头的汗,冲进来就要找最好的医生,哎哟,感觉要吃了人哦!”

“那他摔我你也看到了老师!”

老师一边塞体温计一边恨铁不成钢的说,“摔你,摔你,是哪个又是用牙又是用腿的把被子铺铺好,还生怕怀里抱着的人醒了,以为我没看见的啦?”

李希侃想象着毕雯珺笨拙又细心的样子,好像一股暖流缓缓蔓延全身,嘴角不自觉微微上扬。



乖乖任老师摆弄一番之后,李希侃终于可以躺在被毕雯珺铺好的软软的床上。

“没什么大问题,就是低血糖加上过度劳累,身上的轻微擦伤也处理的差不多了,只要好好休息几天就可以了,知道了吗小同学?”

“嗯嗯,谢谢老师。”

“我看你哦,还是谢谢那位小同学吧。”老师临走别有意味的挤弄着眼睛,搞得李希侃浑身别扭。


唉可是,怎么谢呢,人都走了。

李希侃看着天花板轻轻叹气。



“咳。”

李希侃还在怀疑是不是自己出现了幻听,感觉不对后猛的起身,就看到毕雯珺正手插口袋的倚在医务室的门上。

“不是都让你走了!”

“哦,好那我走。”毕雯珺作势转身。

“你等等!”李希侃输了。


“好点了吗。”毕雯珺把一小袋药品放在被子上,伸出手去摸李希侃的额头,煞有其事的比量着自己额头的温度,“好像是不烧了。”

“我本来就没发烧。”李希侃轻轻打开他的手。

“是吗?那怎么被我抱着的时候那么热?”

李希侃被问的很羞,可毕雯珺正经的语气又让他没有生气的理由,只好岔开话题。

“你…你干嘛又回来?”

“我听见有人要谢谢我。”

“那你听错了。”李希侃感觉脸越来越热,只好别开脸。

然后李希侃就感觉到下巴被一双大手轻轻捏住,调回了原来的位置。

毕雯珺慢慢凑上来,他们的目光交汇在一起。

这是李希侃第一次认真的盯着毕雯珺的脸——眉毛锋利而立体,让李希侃想起在很久以前在一本艺术史书上看到的某个雕塑,明明冷峻的一双眼,眼底却像藏着温柔的汪洋,眼角一抹浅红在阳光下透亮,泪痣原来在这个位置,李希侃忍不住拿手去比量。

毕雯珺抓住李希侃的手腕,“别动。”

李希侃醒过神,才发现他们已经靠得这么近。

“你…”

“可能会有一点疼,我会轻一点。”

“你要…”

毕雯珺一只手抓着他乱动的手,一只手撕好创可贴。

“这里擦破了。”

李希侃疼的嘶嘶叫,用手摸着脸上刚被贴好创可贴的位置,“我以为你…”

“你以为我要干嘛?”毕雯珺站直了身子,垂下眼睛一脸冷漠的盯着李希侃。

刚刚靠近的时候李希侃发现,毕雯珺的嘴巴带着天生上翘的弧度,下唇和下巴之间有个浅浅看起来又软软的窝,明明笑笑会更好看,想到这李希侃又瘪了嘴。

“以为你就滚了!”

“你真的那么想让我走吗?”

李希侃有多能吃苦大概就能有多心软,何况他也搞不懂现在的自己为什么连句“是啊”也说不出来。

毕雯珺轻轻叹气,“老师说你因为没吃饭所以低血糖,”他利索的拉了把椅子到李希侃的床边坐下来,“为什么不吃饭。”

不问倒好,一问李希侃心里又七荤八素的搅了起来。

“那你为什么从昨天开始就没…就没发短信了!”

“噗…”毕雯珺没忍住笑了,“我不催你吃饭你就不吃了?”

“当然不是…但是…但是…”李希侃“但是”不出来。

“但是你想我了。”

“我没有!”

“我不信。”

“我为什么要想你?我为什么要想我的债主?我恨不能我忘了你你最好也忘了我。”

“哦…”毕雯珺眼底闪过一丝失落,“那你别想了,一天还不了债,你就一天别想忘了我。”

毕雯珺起身,“你如果想快点还清我的债,我建议你放弃俱乐部那份兼职,太辛苦…而且赚的也少。”

李希侃那句“我已经快凑够了”堵在嘴边怎么也说不出。

毕雯珺见他不说话,问:“怎么,你已经快凑够了吗?”

“没有!还差…很多…”

“我会给你找份正经兼职。”


李希侃还想拒绝,等他要说出口时毕雯珺已经走到了门口,此时余明君和罗正正站在门口不知道站了多久。

毕雯珺点点头和他们擦肩而过。


余明君鬼头鬼脑的跑过来坐到床上,“希侃…你脸好红啊…”

“啊…有吗,我…有点发烧…”

“真的啊!好点了吗?”余明君立马伸手去试温度,被李希侃心不在焉的推开。

“好了,好多了。”

“希侃…你跟毕雯珺在说什么呢刚刚?”

“没有啊…什么也没说…”

“你别骗我们了,我们还不了解你吗?”余明君看看站着的罗正,像在寻求肯定,“你每次在一件事上否定多次就是在撒谎!”

李希侃哭笑不得,“我骗你们什么了?”

“我问你…你是不是喜欢毕雯珺?”

李希侃差点被一口气呛到,“我当然不是!”

“为什么啊?”

“为什么?因为他霸道,因为他冷酷,因为他明明臭屁还装的一本正经!”

余明君和罗正对视一眼,“希侃,你觉出不对劲了吗?”

“啊?”

“你不应该说,因为你不喜欢男孩子吗?”

李希侃:…


李希侃连被带枕头轰着他俩人出去,余明君笑嘻嘻的躲着,抱住被子又凑上来。

“希侃,刚刚我都从罗正嘴里套出来了,你知道为什么后来你都收不到几号楼几号楼女生给你的礼物了吗?你知道为什么你每天都能在食堂吃到番茄牛腩吗?”

李希侃挠挠头,想起来最近确实收不到女生送给他的礼物了,也确实在食堂发现了番茄牛腩这个新大陆,而且每次打饭阿姨都会满脸笑意的给他打满满一勺,李希侃还猜是因为自己长得像阿姨的儿子。

“所以…是为什么啊?”

“李希侃,这张帅脸长你身上真是浪费了!因为毕雯珺啊!每次都是他在楼底下截了罗正的胡!食堂的番茄牛腩也是毕雯珺让食堂阿姨特意给你做的!”

“那他为什么…”

“他在追你啊!”

“他追我?你别开玩笑了,他追我还要我欠他那么多债?他怎么不直接送钱给我呢!”

余明君一脸“我恨你是块木头”的样子,“给你钱你会要?”


李希侃沉默了,他感觉今天一整天都处在混乱中,他脑细胞都快要死掉了。



晚上回到宿舍,余明君和罗正决定让李希侃自己冷静一下。

手机被余明君从操场上带回来放在李希侃床头。

李希侃手心都攥出了汗,犹豫再三还是打开了手机。

翻到毕雯珺的短信,最后一条消息还停留在前天晚上的“早点睡。”

李希侃踌躇着是不是应该发短信问清楚,对话界面明晃晃的闪着光。

「你到底什么意思?」——删掉。

「你在追我吗?」——删掉。

光标又回到了最初的起点。

突然对面“债主毕雯珺”的id变成了“正在输入中…”,吓得李希侃迅速摁掉了手机。


“叮铃”短信提示。


「怎么输入那么久,也不发过来?」


????!


「没有…按错了。」

「好,我信了。」

「嗯…」

「我给你找了个正经兼职,这是联系方式:尤先生 xxxxxxxx」

「不要。」

「?」

「我俱乐部那边干的挺好的。」

「挺好的?这么热的天穿那么厚的玩偶服?挺好的?让你跑那么远连饭都没空吃?挺好的?让你拉会员都拉不到?」

「??你怎么知道的」

「这你不用管。」

「那我就不会去的,我还是在我的俱乐部干。」

「那你这辈子也还不了债。」

「那就欠一辈子。」


李希侃发过去才感觉到这句话的不对,可是短信没办法撤回,一分钟了毕雯珺也没回过消息来。

李希侃急忙又补上一句:「我会还的,不用一辈子…」

「那你怎么还?」

「要不,你当我会员啊?你交会员费,我再把会员费退给你,怎么样?我是不是很聪明?」

「明天带我去交费。」


李希侃不知道为什么会感到心满意足,手机“咔嗒”一声关上后放在胸口睡了过去。



第二天下午李希侃早早的来到俱乐部,信誓旦旦的跟老板说他终于拉到了会员,还是个大客户。

老板将信将疑的看着李希侃,说,最好是。


毕雯珺到的时候又引起了俱乐部的一阵小高潮,他穿着白色运动套装,运动包被他甩在肩膀上,额头绑着运动发带,两边的刘海自然又慵懒的散在两边。

李希侃拽过毕雯珺到老板面前,“老板,就是他,要成为咱们俱乐部的vvvip!”

“好好好!”老板看毕雯珺的眼睛都直了,嘴里不停的应和着。

毕雯珺没理这位老板,表情冷淡的扫视着俱乐部的每个角落。


毕雯珺用下巴指了指远处的某个角落,伏在李希侃耳边低声道:“你就在这种环境里工作?”

“嗯?这种环境怎么了?”

“你不知道你很危险吗?”

“我怎么危险了?”李希侃顺着他指的方向看去,一个浑身肌肉健硕的男人正色眯眯的朝他看。

李希侃瞬间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哎呀,我平常都是在发传单的,我不在这里面工作。”

毕雯珺听道立刻瞪起了眼睛,“你不在这里面工作那我来干什么?”

“这和我有什么关系?你就在这里锻炼啊。”

“不行。”

“干嘛你要反悔?”

“你必须陪我。”

“哎呀可是我不够格啦…”

就在李希侃想着怎么安抚毕雯珺时,毕雯珺已经气势汹汹的朝老板走去。

完了完了,李希侃赶紧跟了过去。


“老板,我要李希侃做我的私人教练。”

“那可不行,李希侃只是个发传单的。”

“我不介意。”

“我介意!这要传出去我们俱乐部名声可就不好了!”

“多少钱你就不介意了?”


李希侃倒吸一口凉气,急忙拉住毕雯珺,他老板狮子大开口起来可是没有底线的。

毕雯珺轻轻推开李希侃,说,没事。


“这是你说的,你要我开价的啊!”

“嗯。”

老板比了一根手指。

“一千??”李希侃脱口而出。

“一万。”

“什么???!”李希侃惊呼。

“一万一周,还可以吧!我这里正规私教一周都要五千了,贵一点是为了你的安全着想嘛!”

“好,我交一个月。”毕雯珺说完就掏出银行卡。

老板喜笑眉开的拿着卡去了柜台。


“你疯了吧毕雯珺?”

“没关系,值。”



虽然毕雯珺毫不在意,可是李希侃开始内疚,感觉是自己一时冲动而坑了他。

毕雯珺在跑步机上跑步,李希侃就在旁边后悔的坐立不安。


运动完毕雯珺去洗澡,李希侃趴在空闲的跑步机上发呆,突然感觉一阵劣质男香扑鼻而来。

李希侃回头发现是刚刚那个油腻的肌肉男。

“小帅哥,我以前怎么没见过你啊?”肌肉男嬉笑着搓着手向他靠近。

“啊…我…我其实…”

“因为他是我带来的。”毕雯珺一把揽过李希侃,和肌肉男拉开了距离。

李希侃闻到毕雯珺身上沐浴露的香味,像带着夏日夜晚香樟树下吹过的风,清新平静。

“你带来的?我怎么不知道还能自己带教练的?”肌肉男一脸挑衅的看着毕雯珺。

“因为他不是教练,”毕雯珺揽的李希侃更紧了点,“他是我男朋友。”

肌肉男像被噎住一样说不出话,一脸“惹不起惹不起”的样子识趣的走开。


李希侃动了动肩膀,毕雯珺立马把手放了下来。


回去的一路上两个人都默契的没有提在俱乐部的事。

毕雯珺把李希侃送到楼下。

今天夜晚格外的清凉,甚至还有点冷,李希侃搓搓胳膊,想说早点回去吧,可一抬头就看到暖黄色的路灯下毕雯珺微蹙眉头的样子,写满了温柔和胆怯。

“你还…有话要说吗…”

“…”

“没有那我就…回去了?”李希侃指指宿舍大门。

“…”

“那我走了。”

“等会。”

“嗯?”

“今晚…”

李希侃屏住呼吸。

“今晚要是我不在,你是不是就危险了。”

“??”李希侃脑袋顶冒出两个问号,好像在说你想跟我说的就是这个?

“是是是,多亏了你,我谢谢你。”李希侃转身要走,毕雯珺立刻拉住了他的手腕。

“我是想说,你还是不要在那里干了。”

“…”李希侃觉得余明君和罗正一定是在骗自己,怎么想毕雯珺也不可能是在追他。

“你能不能干点正经事?”毕雯珺直直的看着李希侃。

“什么正经事你说啊?”李希侃有点恼火。


“比如…喜欢我。”




fin



毕雯珺“哐”的一声打开门走出宿舍。

还在睡觉的范丞丞被惊醒,睁睁眼看是毕雯珺出门,一脸搞不懂的吵嚷着:“最近毕雯珺很不正常!”

躺在他怀里的黄明昊一巴掌打到范丞丞脸上,像只小猫一样的蹭着他下巴,“你能不能闭嘴范丞丞。”

“哎宝宝真的,毕雯珺最近真的不正常。”

“怎么不正常了那你说说?”黄明昊闭着眼睛应付道。

范丞丞来了精神,想撑起身子还是被黄明昊压在身下,只好揉着黄明昊的手咬着耳朵说:“你还记得我给他弄坏的那个球吗?那个红色的。”

“嗯…”

“他竟然给要回去了!”

“要回去就要回去了呗…怎么他让你赔啊?”黄明昊终于睁开眼抬头看着他。

“那倒没有,不过吓死我了我真以为让他赔呢!”

“嘁…”黄明昊重新趴在范丞丞身上,“那他干嘛要回去。”

“就是因为他回我的话我才觉得不正常,我问他你要去干嘛。”

“他说什么?”

“他说…”


去干正事。


FIN



——————

在我这发短信就是能看到“正在输入中…”不管!




评论(34)

热度(1503)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